fbpx

一半時間坐著、沒有貼身跟著新娘!化妝師被新人走數(不付尾數)?

又聽到一單化妝師為尾數爭吵的個案。😡

內文較長,大致內容如下:

- 化妝師完成整日工作後,新人拒絕付尾數。

- 新人說化妝師工作期間「一半時間是坐著」,沒有資格收尾數。

- 新人認為化妝師工作態度不佳,不滿意妝容,不付尾數。

- 化妝師合共工作 18 小時 (大概是早上 6 時至凌晨 12 時),爭論後終於收到尾數,但時仍然欠 O T 2.5 小時 $ 1300 的費用。

以上為個人理解,原文參看:https://www.facebook.com/april.chong/posts/10155103202969399,https://www.facebook.com/AkiraChan1990/posts/10206793474270282(附參考照片); http://ladie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503712(香港討論區)

 

其後新娘的姐妹發帖澄清,

大致是不滿化妝師的工作、不主動補妝、化妝不漂亮:

新人是第一次面對婚禮,對化妝師工作有很多期望。新娘與化妝師便出現了不同的看法。

回應新娘姐妹的指控,確實有很多不切實際的要求:

指控 1 : 懶補妝 全日 17 小時,補妝只有 4 次

補妝越多,便會越漂亮嗎?

補妝是按需要而補。4 次,其實很足夠。

一天 17 小時,估計也有 5 個造型 (早上出門、迎賓進場、註冊、敬酒、送客)合共更衣化妝時間已經佔了約 6  個小時

另外,除了出門外,由進場至送客,每個造型也只相距 1 - 2 小時

當天又不熱不曬,活動量又少,正常不會怎樣脫妝。

當日是你的 Wedding!是你及你老公的大日子。

不論攝影師及賓客都希望看見你跟老公一起的幸福樣子

而不是,化妝師在你身旁不停補補補的樣子

化妝師指出,不停補會太厚粉,非常合理。沒有脫妝又不停補妝、反而會脫皮、或變粉樣。

實際上,很多、很多新娘,全日補妝 1 - 2 次。即使補妝也只是在出門至註冊,轉換場場地時印一下面油,補些碎粉唇膏胭脂。新娘更希望預留時間與老公、姐妹、親戚朋友,拍照相處。

------

指控 2. 新人在台上致辭及證婚時,化妝師沒有在台下準備; 化妝師沒有貼身在新娘旁邊。

圖片出處:YouTube

正常不過的做法。

到底你希望坐在最前排的,是你的父母、還是你的化妝師?

化妝師補妝,需要工具跟身。

你希望證婚時,哭一哭化妝師便一箱二箱的衝上台為你補妝嗎?

化妝師是「幕後」

你在「幕前」表演,化妝師當然不會跑上台。亦不會在台邊 Stand By!

賓客看見的地方也是舞台。哪有新娘子在賓客前,願意擺出高潮眼、嘟嘟咀「補妝」?若然新娘子被賓客拍到補妝時的樣子,你又要來怪罪化妝師了。

正常情況是:新娘致辭完成,下台後回到化妝間再補妝。

到酒樓後,化妝師只會在化妝間為新娘補妝。

不會出醜般,拿著工具追著新娘,在酒樓跑跑跑的。

新娘姐妹的指控
圖片自:Facebook

即是使蔡依琳演唱會,奧斯卡頒獎典禮,你也不會看見化妝師在旁邊 Stand By,抺汗抹眼淚補妝吧?😑

 

指控三: 將新娘化得很醜 (原文: 都癈時講你化到個新娘唔知咩樣)

有關造型,參考:https://youtu.be/x2TEuZqH_CE

1.睫毛分開兩排。

單看照片,沒有出現分開兩排這個情況 👇

圖片拮取自:https://youtu.be/x2TEuZqH_CE

 

現在的修圖技巧太高,很多人以為化好妝就像 PONY  ,或是廣告圖片一樣,睫毛超長零死角。一排的很齊整。

然後要求化妝師做出相同的效果。

你去問問設計師,有些照片的睫毛是後期製作「畫上去」的。

Source: http://www.keyword-suggestions.com/

想造出一排整齊的眼睫毛?

平面設計師比化妝師更在行。

Source:PonyEffect Website

問問設計師,這些彩妝照片有沒有修圖過?

2.眼線一長一短?

每個人的左右臉都不完全相同,眼睛大小也不一。也許新娘的眼睛大小不一。化妝師會用不同技巧去調節。

疑人勿用,用人勿疑,請相信化妝師的技巧。

 

指控 4 : 整理裙擺誰責任?

替新娘子整理裙擺要看化妝師有沒有時間。化妝師就是化妝師,不是新娘的侍從。伴娘及姐妹們有更大責任照顧新娘子。

-----

看過當天新娘子的照片,妝容、髮型都很美。仔細位也做得很好,與禮服很搭配。

化妝師 April 已經有 8 年化妝師經驗

也有很多很多客人回信感謝她,

這次事件,也有客人出來挺她。相信化妝師也盡了自己最大責任。

而且,若然新娘不欣賞化妝師的技術,

試妝時為何不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