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婚禮攻略】有關新娘試妝的 10 問 10 答!

相信很多新娘子也對查詢化妝師檔期以及預約試妝上有很多疑問,以下將為各位一一解答!

 

前期準備

1)應該在什麼時候開始找化妝師?

化妝師的檔期比一切重要!

有很多受歡迎的化妝師會很早被約滿,以往新娘子會在婚禮前 1. 5 年至 1 年 預約最理想。現在疫情下,也需要 半年前預約。絕對建議新娘子在確定酒席後盡快開始找化妝師。

另外,結婚旺季、淡季也很影響。每年的 9 月至 次年的 3月 屬於婚嫁旺季(新年期間除外)

11月11日; 12月12日; 聖誕前後、除夕、情人節、七夕節等,都是婚嫁大旺日。如果在當天結婚的新娘子,行動要快哦!

如果 Big Day 在婚嫁旺季而在半年前才開始預約,恐怕比較人氣的化妝師已滿期了。

2)預約試妝有什麼要注意?

預約試妝時,新娘子應該與化妝師商討好 試妝日期、時間、地點、試妝頭數量(基本上是 一中一西式,2 個妝容和 2 個髮型)。

試妝時間請預留大約 3 小時,千萬不能心急!

當與化妝師確認試妝日子之後,應盡快付試妝訂金(非常重要!)沒有付訂金是絕對不能確實預約的。😭

另外,化妝師也會感到備受尊重。

按這裡找到價錢相宜的化妝服務!

3)如果有皮膚敏感怎麼辦?

如果新娘子有皮膚敏感的問題,應該提早跟化妝師提出,使化妝師有時間為新娘子準備防敏感的護膚品以及化妝品。

 

Photo Credit : Chi Makeup – Chi Yau

4)試妝前一晚有什麼需要留意?

因為試妝當天也會試髮型,新娘子在前一晚如果要洗頭的話就不要用護髮素了!因為護髮素會使頭髮變得順滑,但也會增添了髮型設計上的困難。

按這裡找到價錢相宜的化妝服務!

5)在網上看到了喜歡的妝容和髮型,可以跟化妝師要求一樣的造型嗎?

如果找到喜歡的妝容或髮型,非常歡迎新娘子提供作為參考。這裡能令化妝師更了解新娘子的喜好!💖

不過每位化妝師的手法也不一樣,而且不同髮型在不同人身上、髮色、髮質及長度不一,也有不一樣的效果。

還是請化妝師替你設計適合的妝容及髮型吧!👌

Photo Credit : Ivyy Bridal Makeup 

試妝當天

6)試妝過程大概多久?

一般來說,試妝過程是 2 妝 2 頭,一款為中式、一款西式,大約3小時。☺

當中化妝師會根據新娘子結婚當日的安排建議妝容和髮型改變的次數。

 

7)試妝當天可以化妝嗎?

試妝當天盡量建議只化淡妝或不用化妝,因為化妝師會幫你卸妝,如果你化了濃妝的話,所需要的卸妝時間也會長很多!這樣就會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8)試妝當天可以跟另一半或朋友去嗎?

一般化妝間空間不大,這個要視乎試妝的地方是否有足夠位置。建議新娘子可以在試妝前詢問化妝師,令化妝師作出安排。

Photo Credit : Arsze Makeup

9)試妝當天應該穿什麼衣服?

試妝當天建議穿 淺色或白色的上衣。妝容是跟衣服的顏色及風格來搭配的,白色衣服與婚紗顏色相同,妝容會更搭配。

另外要帶備外套或披肩。第一,防止衣服被化妝品弄污(當然專業化妝師亦會準備化妝專用披肩); 另外,試妝一般要三個小時,長期坐著被化妝,很多時會 越坐越覺得寒冷

 

試妝後決定

9)試妝後不滿意怎麽辦?

先別太快判化妝師死刑!如果再找其他化妝師試妝,除了浪費金錢,也浪費了時間精力 ----

每個人對「美」的要求都不一樣,如果 並非技巧問題,態度問題,細節其實是可以調整的!

新娘子千萬不要將不滿放在心中,化妝師最怕新娘子,表面說好看好看,但心裡不喜歡。不妨具體告訴化妝師,哪一部份希望調整。

畢竟大家是第一次見面,化妝師不是你肚裡的蟲啊,而且大部份情況都是可以通過溝通後修改好~

是否決定採用該化妝師,除了化妝師的手勢外,另一項因素是「是否與化妝師合得來」。 Big Day 當天與新娘子相處最久的便是化妝師!

 

10)試妝後需注意的事項?

不少化妝師提供 「即日確認,可豁免試妝費 」。

在簽定合約時,新娘子首先要確認選 哪一個計劃收費

「早上 + 晚上」,還是要「全日跟妝」?

很多時新娘子還未有 Big Day 當天的具體行程,但如要更改服務計劃,便要盡快告訴化妝師,因為化妝師有機會在當天安排其他工作哦!

另外亦必需確認一些問題: 收費安排 ( 例如按金)、 Big Day 前是否提供最後試妝、頭飾額外收費 等。另外,還有化妝師的 OT 計費、的士費也要問清楚。以免 Big Day 當天有爭議便不高興。

 

 

祝大家都找到自己理想的化妝師,為 Big Day 添上美麗的色彩💖

有問題?可以 Inbox 告訴我們

~按這裡找到價錢相宜的化妝服務!

 

By MUA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