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偌晴 Chantelle 專欄】適合男士的半永久化妝: 飄眉、髮際線

 

愛美早已不是女生的專利了。越來越多男士查詢半永久化妝項目,今天來分享兩項最受歡迎的項目: 飄眉及修補髮際線。

Q: 男士飄眉跟女士飄眉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A : 技術是一樣的。男士飄眉會根據男士本身的眉型,去加強眉型的濃密度或把缺口遮蓋。

與女士不一樣的是,男士較強調剛強、整型的效果,眉毛傾向較粗及較深色。不會與女生一樣有霧眉的柔和。

完成後,眉型更整齊,而且有根根分明的效果。

當然也視乎客人要求去訂制適合的眉型。

男士除了飄眉令眉型更整齊外,另一項很受男士歡迎的半永久項目還有 - 修補髮際線

Q: 修補髪際線的原理是怎樣的?

A: 和飄眉在手法上有點相似,也是需要逐條飄出來,去營造髪線的效果。

大多數人需要做髮際線的原因,是因為頭髮在某些部位比較稀疏,例如額頭兩側,甚至乎是頭殼頂也需要做發際線來填補,做出來的效果非常自然及逼真,一般人難以看出是飄出來的!

Q: 修補髪際線的步驟及過程是怎樣呢?

A: 同樣是先和客人商討要做的位置,可以先用眉筆畫好,再敷上穩定膏,敷20分鐘之後用頭髮相似的顏色逐條漂出來。




Q: 技術原理有分別嗎?

A: 基本上原理是一樣的,使用紋繡刀片或機器也可以做出漂亮自然的髮際線,視乎紋繡師的習慣,也可以用單色或幾種顏色做出來。要視乎客人需要的濃密的程度。

Q:修補髪際線的位置有規定嗎?頭頂可以修補嗎?

可以,很多客人頭頂的頭髮比較稀疏也可以做到。至於前額位置,要視乎客人的需要,一般不會位置太低,做出外自然就可以了!

----




有關 MUA Chantelle:

  • 擁有 10 多年經驗的資深化妝師
  • 畢業於英國化妝學校
  • 國際認可飄眉師

個人化妝造型班 | 新娘化妝及髮型設計|國際化妝師証書課程 |手工飄眉|專業植睫

Hoyee 有關飄眉

更多關於化妝師的資訊: http://mua.com.hk/searchmua/chantelle-wong/

 

By MUA Chant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