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秘 VVNFS 專欄】妳不可不知的妝前保養五大步驟!!!

如何好好的保養自己呢?建議新娘可在婚前階段性分六個月、三個月的完美保養計劃。當然非新嫁娘的美眉們平時也可以套用這五大步驟,相信每天花短短的五分鐘,可以改變您五週後、五個月後、五後、甚至是未來五十年的美麗肌膚。有一句話是”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但我卻要告訴大家”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不懂得愛自己的女人”。女人在生命當中往往要扮演多重角色,妻子、母親、女兒、媳婦、、、、、等,奉獻自己,照亮身邊的人,卻往往忘了多愛自己一點。然而自古以來女為悅已者榮,女人一定要好好打理自己哦。尤其是臉上的肌膚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毛孔粗大、黑眼圈、斑、細紋等等,絶對是不容忽視的,千萬別睜眼閉眼,自暴自棄哦。

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平日保養完美五加一大步驟:

Step1 清潔:

卸妝+洗臉。很多人問沒化妝也要卸妝嗎?

答案是:要的!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哦。現代人生活充斥著髒空氣,就算沒化妝,洗臉時也一定要好好的卸妝。至於有化妝的美眉們,需使用眼唇專用卸妝油來卸妝。往往遇到平日沒化妝的美眉說,畫了妝回家卻不知如何卸妝,或是卸好久都卸不掉,卸妝好麻煩等,事實上用對卸妝油,卸妝其實很簡單,再 濃的妝,輕輕鬆鬆就可以卸好妝的。有戴假睫毛習慣的美眉,務必好好使用卸妝(油水 分離較好),溼敷約十秒後,左右輕揉,由上往下輕壓,然後再用化妝棉角角清理下眼彩 妝。千萬別硬扯睫毛,長期下來會導致眼皮鬆弛哦。

眼部卸妝液110ml/質地溫和,一般性及防水性彩粧都能卸得乾乾淨淨,任何膚質皆可使用。

三效潔面乳127g/除了神奇的時光精靈抗老配方,並添加植物萃取等。在洗臉時溫和去除老廢角質,並帶來舒緩與爽膚功效,使肌膚更柔軟、清新。粉紅配方:中乾性  / 粉紫配方:混合性・油性

 

Step2 調整皮膚紋理:敷臉、去角質。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紋理會改變,漸漸失去膠原蛋白、彈性,此時勤敷臉及去角質就很重要了。為什麼美容大王大S這麼勤敷臉?因為調整皮膚紋理太重要了,一不小心,肌膚很容易下垮,出現細紋。肌膚每28天會代謝一次,堆積到表皮層上方,形成角質層,此時若平日沒在去角質,或草草去角質,亦或是有在去角質但都沒有逹到功效的,臉上就容易出現膚色不均、不易上妝的情形。角質層過厚,擦在多的保養品在臉上,也是無法吸收,浪費金錢。因此建議平日就要做好去角質工作,並且勤敷臉,就可調整皮膚紋理,延緩老化。

去角質:屑狀、顆粒狀、同毛孔橢圓狀的微晶喚膚。

屑狀去角質可實驗在手上,若連續去十次仍有屑屑產生,代表去角質是假的。顆粒狀千萬別粒子太大反而會磨傷皮膚,去角質時施力點要輕柔。微晶喚膚,同等於為皮膚拋光,由於粒子同毛細孔般細小,使用時一定要很輕柔的去角質,使用後不必怕曬太陽,但是千萬一定要搭配微晶喚膚後的精華液,為深層去角質的皮膚,深層注入精華。

敷臉:面膜紙水敷,片狀包裝面膜,泥狀面膜(通常縮毛孔或是含去角質功能)果凍狀面膜……等,可依美白,保濕,縮毛孔不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敷臉方式。敷臉時,好好利用短短的15分平躺休息,對調整皮膚紋理更有幫助哦。

微晶煥膚霜70g/先進專業級成分,讓肌膚立刻細緻明亮。

活氧煥膚精華29ml/恢復肌膚彈性,緊緻毛孔-合歡花、大豆萃取;鎮定肌表面油水平衡肌膚不亂分泌油脂-吳茱萸果、柳珊胡萃取。

 

Step3 爽膚:

目的1)再次清潔。 目的2)加強後續第四步驟乳液的吸收。通常化妝水為爽膚目的。配合化妝棉可以再次清潔皮膚,補卸妝不足之處。直接倒在手上,拍打臉的目的為讓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更好。有人主張化妝水不需要,但化妝水目的為爽膚,有上列二項優點,因此還是需要的。

保濕煥膚化妝水147ml/每一滴時光精靈保濕煥膚化妝水的滋養,都能提供肌膚豐富的水量,讓妳感覺格外的柔軟與保濕。

 

Step4 均衡滋潤:

凝露、乳液、精華液、霜等。依成份性質可層層滋潤肌膚。程序上可依水->露->乳->霜,來擦於臉上,讓皮膚可真正吸收到。通常大部份的女人都會做到均衡滋潤,但往往油性肌膚女性會因為怕肌膚負擔,而選擇不使用乳液。建議可改用較清淡的精華液或凝露狀產品,讓肌膚達到均衡滋潤的功效,千萬別因怕油而長期不使用,導致皮膚呈現外油內乾的窘境哦。外油內乾的肌膚是不易上妝的。相對地,乾性膚質,可選用霜狀產品,達到高效保溼的效果。

防皺保濕乳液88ml/具優異的滋潤保濕效果,延緩老化、撫平細紋。含多種植物萃取精華,能夠加強肌膚滋潤能力、緊緻毛孔、調理肌膚、讓膚質更柔軟、光滑。粉紅配方:中乾性膚質/粉紫配方:混合油性膚質。

維他命C精華4瓶x7.5ml/全新配方添加腺苷複合物成份,並結合多種豐富維他命C的精華萃取。幫助肌膚老廢角質代謝,提升肌膚彈性,修護肌膚,使肌膚感受到緊緻細嫩,看起來更明亮、白皙、緊實、光滑!

 

Step5 保護:

白天不論是否出門,都要做好肌膚保護,勤擦防曬。自由基當中的紫外線,充斥著UVA/ UVB,即便在家不出門,紫外線依然會投射入室內,導致肌膚老化。因此白天做好防曬實在是太重要了。往往聽到婆婆媽媽提起當年什麼都不必保養肌膚一樣可以水噹噹。然而地球在變化,臭氧層已破了很大的洞,全球暖化等,現在的環境已不比當年,肌膚老化更是快速,因此千萬別活在過去,做個遠古人,自以為自然就是美,什麼都不擦也ok。這樣的觀念已過時了。唯有認真的做到保養五大步驟,才能確保肌膚延緩老化。

---

除了上列五大步驟以外,還要再加上最重要的另一項,即眼唇保養!眼部為看出女人年紀的秘密,因此千萬別因眼上細紋或眼袋,讓自已多加了好幾歲,尤其是現在的年輕美眉多為電腦族,夜貓族,眼部衰老更快,平日更要做好眼部保養。可選用眼部精華液、眼膠、眼霜等,依不同之需求選用適合自己的眼部保養品,並且勤敷眼膜,撫平眼部的細紋。至於唇部,大部份的美眉都希望可以擁有一個漂亮的無辜裸唇,但是平日卻不會針對唇部做好唇部去角質,導致唇色深或不均,最後只能靠畫唇來達到裸唇效果。其實唇乃女人的財庫,豈能不好好保養呢?

唇部去角質建議每週去一次,並且去完後搭配護唇膏,護唇脂,補充分子釘,撫平唇紋或脫皮等問題。

眼膜膠11g/以小黃瓜、金縷梅、綠茶及甘菊萃取液,提升眼部肌膚滋潤度,並有效減緩眼周鬆弛困擾。

明眸無痕眼霜18g/含有時光精靈抗老配方,啟動青春的五胜肽及多種天然長效保濕成分,提供防皺、緊實、保濕,讓妳感受水嫩青春與平滑緊實的效果。

乳木果去角質唇霜8g/最高效(砂糖的結晶為正方體,最適用於人體毛細孔大小及角度,可帶走表面老廢角質與毛孔間的髒污)、最溫和(糖的溶解速度快不用擔心會因去角質過久造成肌膚傷害)、最保濕(糖溶化後,對肌膚保濕能力良好,另外添加乳木果油及葵花籽油、去角質同時保濕潤澤,內含維他命E增強唇肌的抗老化能力)

乳木果護唇脂8g/甜葉菊萃取-修護肌膚皮脂膜;芒果萃取-長效抗老化,形成保護膜,嘴唇ㄉㄨㄢㄉㄨㄢ唇紋BYE BYE。

天天確實做好上列五加一大保養步驟,養成習慣,每天只花少少的時間,將可以改變您一輩子的肌膚,帶給你一輩子的美麗,可讓您比同齡女性年輕好幾歲。敏感肌往往因平日不保養或保養不得當所引起的,因此更需要加強保養,用心選擇適當的保養方法好好保護肌膚。千萬別因敏感肌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擦,事實上越不去下苦心保養,只會讓肌膚越來越敏感。至於即將結婚的新娘,更要好好聽話做到保養五加一步驟,缺一不可,再搭配彩妝師的專業,相信結婚當天一定可以擁有一個自然又清透的妝感。

最後,保養品都是環環相扣,建議同一系列同一品牌才不會變成聯合國,產品功效大打折扣哦。同時也建議每位女性朋友至少都該擁有三套不同功效的系列保養產品,例如:抗老一套、美白一套、保濕一套⋯⋯等。三個月用完一套,接著用另一套三個月,用完再換第三套三個月,如此循環可以讓皮膚的吸收達到最好的功效。

 

願共勉之。Vivian老師分享到此^^

想實際體驗五大保養步驟嗎?快來報名上課吧

文章授權轉載自 http://vvnfs.com/

 

By MUA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