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能不知道的法寶】Ringo 常用的 4 大定妝噴霧比較 !

在冷熱快速轉換環境下,容易令底妝的水份流失,導致出現乾紋。慶幸市面上有定妝液這法寶!定妝液,或稱 Fixer 或者 Mist。
很多大品牌推出了控油的長效粉底,但在室內外溫差甚大的香港,若果在控油粉底上再用上大量碎粉,粉底中僅餘的水份都會一併抽走。
定妝噴霧就有如在模型最後噴上的一層亞加力定色劑(可防水防掉漆)。當然定妝噴霧沒有強到這個地步,但確保妝容的水份及加強妝容的持久度。

以下4款為Ringo 化妝常用到的定妝噴霧:

1)Makeup forever mist & fix O2 skin complex

 

這枝是 Ringo 在工作中的伙伴,是妝後使用的。
它是防淚水及防汗水,在新娘的感動時間都能發揮作用。
產品賣點不含酒精成份,為妝容附上保護膜同時減低敏感。

價錢: ⭐⭐⭐ 125ml/ $250 (💍名媛級)
實用: ⭐⭐⭐⭐⭐  除了油肌不建議使用,一般、乾性及中性、混合性都合用。不能噴太多,因為妝容光澤感會很強。
噴咀:⭐⭐⭐ 需要2個人身位距離噴,否則噴霧會過於全面出現水珠。
味道:⭐⭐⭐ 有點似木瓜味,有客人說是嘔吐味。
———————————–

2)YSL Top Secrets Makeup setting spray hydrating

有「神器之名」,於港台熱賣。
產品有強效的保水配方,包括透明質酸,甘油,荷荷巴油,植萃精油及摩洛哥精油,
令妝容粉感大減。
妝前妝後都能使用,在妝前噴灑可令底妝更貼服。
主要針對妝容細緻,蓄水度,
Ringo 會在化晚間宴會或成熟肌客人面上使用。
價錢: ⭐ 100 ml/ $310 (🙈富豪級)
實用: ⭐⭐⭐⭐⭐ 一般、乾性、油性及中性、混合性都合用
噴咀:⭐⭐⭐⭐⭐ 噴霧很細緻,而且很快吸收,令妝容貼服,而且不會過分反光。
味道:⭐⭐⭐⭐ 是YSL 標誌性花香味,不太刺鼻。
————————-

3)Maquillage beauty lock mist

 

最近入荷,一整天持久度不錯,平民價很適合日常妝容使用。
內有保濕的乙醯透明質酸鈉、甘油、水溶性膠原旦白。
控油狀況最高的一枝,下午泛油情況較少。
價錢:⭐⭐⭐⭐⭐  99 ml/$136 (🥰大眾級)
實用: ⭐⭐⭐⭐  除左油肌不建議使用,一般、乾性及中性、混合性都合用
噴咀:⭐⭐⭐⭐  噴霧很細緻,很水份濃度很高。
味道:⭐⭐⭐⭐⭐ 清新柑橘花香、又像菠蘿味,很舒爽。
———–

4)CLIO kill cover Pro Artist fix mist

 

韓國 Clio kill cover line 的素質一向都有保証,專為化妝師而設的高級化妝線。
Ringo 喜歡用以化舞台妝,因為此噴霧是附帶高光,令肌膚加強光澤感。配方有保濕精華及高濃透明質酸,使膚質保持水份
不過,使用太多會出現油光。此款是妝前妝後都可使用,若果妝容需要做出水感光澤可先於底妝前輕噴。

 價錢:⭐⭐⭐⭐⭐  140 ml/ $139 (🥰經濟級)
實用: ⭐⭐⭐⭐  除左油肌不建議使用,一般、乾性及中性、混合性都合用
噴咀:⭐  很差的設計,每次都聚焦式噴灑,不均勻。
味道:⭐⭐⭐⭐⭐  清新花香
 ———————

看我上次的 Fixer 分享文章 

今次 mua Ringo 分享時間到這裡了。
下次再見👋🏻
By MUA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