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OD 化妝學校的創辦人 Jonathan Li 是這樣入行的!

MOD Jonathan Li 化妝學校 化妝師

Hello 大家好!

化妝行業向來女多男少 ~ 可是曾經有人說,男生一是不化妝,一認真化妝便很厲害!

今天訪問的是 MOD 化妝學院的創辦人 Jonathan Lee,  日本頂尖藝術學府 MODE 至今榮獲取最多大賞榮耀的香港學生

來看看化妝名師 Jonathan 是怎樣入行的!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是因為我喜歡令人開心。

我原本做手袋設計,可是一個手袋由設計到生產,到消費者手上,太漫長了。但化妝令人變漂亮,只需要  1 個小時 便能令人開心!

所以我選擇化妝成為我的職業。🙂

 

 

 

Q2. 你是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我是讀日本著名設計學院 MODE 畢業

MODE 第一年是讀設計全科,第二年開始揀發展路向。原本我想讀手袋設計,在第二年分班時,學院老師看見我的升班作品,是一個人頭畫像,覺得我有化妝方面的天份,建議我試試投身化妝行業。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化妝事業。❤

Jonathan 為各類比賽活動擔任評判

 

最後不負所望,我是該校獲取最高榮耀的香港學生,包辦了個人學員及學員組別 兩項大賞,一般學員畢業時考取 3 張證書,而我畢業合計取得 8 張證書!👏👏👏👏👏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第一單生意是經介紹的新娘客人。當天的妝容都很多人稱讚,口碑好,便越接越多客人。

 

 

Q4. 替客人化妝時,有遇過客人不喜歡你的化妝嗎?怎麽解決?

當然有,有些人會很抗拒要求多多的客人,可是我偏喜歡挑剔的客人。👍

客人對自己樣子最熟悉,有要求是正常。清楚合理地講出要求,反而帶領到我看見新事物。

一些說無要求,或講不出要求的客人,反而更難處理。

 

 

 

Q5.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1/ MOD  X  Hakuhodo 白鳳堂化妝掃 ❤

 

不得不推介!這是由 MOD  X  Hakuhodo 白鳳堂推出的化妝掃。Hakuhodo 白鳳堂化妝掃在日本是殿堂級別,已經有百年歷。這款非常好用,很舒服,很抓粉, MOD 獨家的產品!

按此購買

 

 

2/ Cle De Peau Beaute 的遮瑕膏❤

質地柔滑易推,而且遮瑕度也很足夠。

 

 

3/ Ipsa LASH RETOUCHER 美睫修正液❤

拯救睫毛「倦容」,美睫修正液針對睫毛妝效因長時間或潮濕天氣而出現下垂、失去光澤及白色粉末等問題,輕輕一刷,令睫毛更翹更黑、更富光澤。

4/ MAC Liquidlast Liner ❤

非常持久而且顯色的 Eyeliner

 

5/ POPSTAR Cosmetics – DAINTY & DIVA LINER ❤

0.02mm 非常幼細、不化色的眼線筆。能勾勒出細緻的線條!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我經常掛在口邊的金句: 切勿因練習不足導至他人樣衰。

現在很流行「 Slash 」,即是多重身份。

在學習化妝時不夠集中,青蜓點水一樣的學習模式,一定不能成為專業化妝師。

現在坊間流行一些 「7 日仙」 課程,聲稱 7 天教曉一門學問。這些課程很令我擔心。

學員連眉都未畫好,學完就開班再教人,惡性循環下,行業變得越來越不專業。

 

金句 2 : 不要以為客人是盲的

你的化妝技術不好,幻想客人是盲的,沒看到,不追究,這是不可能的。

每個人對自己的樣子都應該有要求的。化妝,要將心比己。假設這個妝放在自己身上,是不是願意接受?

客人將臉孔交給你,代表一種信任。必定要認真處理。就如醫生一樣 – 不認真斷症,後果便好嚴重。

化妝師如醫生,每一筆都應該小心處理。

 

Q6. 2020 有什麽大計?

個人化妝班,新設「化妝醫生」服務!🤩

看見一些 YOUTUBER ,本身五官已經很漂亮,你跟著她學化妝,其實很離地,永遠化不到想要的效果。

作為「化妝醫生」,以專業角度重點式睇症。快準狠針對學生作出指導。👍

 

 

 

將化妝藝術,搬上舞台

將化妝放置舞台,360 度一次過向大眾指導化妝技巧。舞台示範的場面更震撼!

 

 


MOD Makeup Academy 課程有有什麽特別之處?

1/ 課程由 Jonathan 親自教授

與坊間以星級化妝師招倈的學校不同,不論是常規課程及小班課程,一律由 Jonathan 教授

 

2/ 實習及 OUTJOB 機會

MOD 為眾多天皇巨星演唱會的指定化妝團隊,學員獲得不少化妝實習機會。

 

 

3/ 完善設備,給予學生最優越的學習環境

學舍配有完善設備及教學配套,包括:化妝教學專用課室、練妝房、化妝及髮型刊物圖書庫等等,給予學生最優越的學習環境。

校舍由著名設計師設計,是一所帶有藝術感覺的星級校舍。

 

MOD Makeup Academy 的課程分類:

全方位星級化妝師證書課程 :

*基礎課程 + 進階課程 + 髮型課程 + 送專業化妝掃一套 + 免費試堂*

課程特色:

  • 星級化妝師Jonathan Li會由淺至深全方位親自傳授化妝秘技。
  • 在學期間免費無限補堂及回校練習。
  • 良好學習環境與氣氛培育學員成為專業全方位化妝師。
  • 完成課程並考試合格者獲頒發證書,成績優異學員仲有機會跟隨星級化妝師Jonathan Li出外實習!

適合有興趣但未接觸過專業化妝髮型人仕報讀。把握機會,即刻報名啦!

此課程分為3部份,包括PART A 基礎課程, PART B 進階課程及PART C 髮型課程。另凡報讀此課程均可獲贈專業化妝掃一套

按此查詢課程資料

( 新!) 個人化妝班:

$3800  / 3 堂,每堂 2 小時

特別私人化妝班出爐喇📣📣📣
由校長Jonathan Li親執教鞭單對單指導💄
幫你喺六個鐘內改頭換面😍
心思思想學化妝?想以後多條出路?
由零開始 絕對無難度

按此查詢課程資料

 

MOD Makeup Academy 是由視化妝為藝術的化妝師 Jonathan Li 創辨,創校至今已11年,雲集了行內最活躍的專業化妝及髮型師,希望讓這門藝術更具學術性地傳授給學員。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DMakeupAcade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mod_makeupacademy/

MOD Makeup Academy 的專屬頁面!!

👉  https://search.mua.com.hk/mod-makeup-academy/

 

下次再分享其他著名化妝師的入行經過。再見!❤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