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級化妝師專訪】Kiseki Beauty 創辦人 AhYu Pak 老師專訪~!

喜歡日系化妝的 Fans 有福了!今次我們介紹 100% 專門日系化妝的 Kiseki Beauty!

雖然近年韓風大熱,但一直 Follow MUA 的讀者都知道,小編一直偏愛日系妝容 及日本化妝品 😊

每次看見日本雜誌的清新、自然、似有若無的自然妝容,透亮潔淨的底妝,非常羡慕。

今天來訪問香港首屈一指的日系化妝學院 -

Kiseki Beauty Makeup 創辦人 AhYu Pak !

AhYu Pak 老師,Kiseki Beauty Makeup 的創辦人

----

Kiseki Beauty Beauty

服務範圍包括香港及台灣。

除了提供新娘化妝及各項化妝服務外,更是日本化妝技術鑒定協會港、澳、台及華南地區指定代理機構

----

Q1. 你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我是畢業於香港設計學院,主攻 Fashion Design

原本打算成為 Fashion Designer。但畢業後考慮到設計方面香港還是稍遜於外國人,而化妝也是 Fashion 的一部份,便決定轉行試試做化妝師。

Q2. 你是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在香港設計學院畢業後,我再報讀 Makeup Forever Academy,畢業後成為 Makeup Forever 的其中一位化妝師。

一次替日本雜誌化妝 (當時是替 Janice Man 及 Angelababy 化妝呢!)發現自己很喜愛日本風格及文化。

原本就讀的 Makeup Forever 妝容傾向歐美妝。而我希望能正式學習日本的妝容,決定到去日本著名美容學府 MODE 深造

Q3. 在日本學習化妝的過程是怎樣呢?跟香港學習化妝有什麽不一樣?

當時為了到日本學習,推卻了很多工作,全心學習日文。

MODE 是日本非常著名的頂尖學府,是一所培養時尚,美容專業人才的專門學校。所有學員在入學前要先面試。由於我已經有化妝證書及化妝實踐經驗,學校容許我跳過最基礎的課程。

與香港的化妝課程不一樣,MODE 學習的課程是 TOTAL BEAUTY ,包括皮膚護理、美容、髮型,連指甲都要學。

而且也會仔細教導職場的生存方法。

第三年是實習,會派學生到不同的化妝師事務所工作。另外,學校有參加日本美容協會的比賽,讓學員見識到不同化妝師的實力。

-----

Q4.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第一單生是成為 Makeup Forever 化妝師後,被派到替雜誌化妝。後來有了好口碑便有更多工作機會。

另外,要在日本讀化妝時參加了兩次比賽,兩次都有優異成績。

其中一次比賽是全國幾千人參加,是一個整體造型的 Total Beauty  項目,我們的團隊有 3 個人,最後奪得冠軍

得獎後有很大迴響,工作也陸續有來了。

現在學校英雄榜也有我的名字呢!

Kiseki Beauty 旗下化妝師 Arabella 為 Kate 廣告模特兒化妝

Q5. 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老師也有遇過嗎?會怎樣應對?

會的,香港的客人很多元化,亦很在意其他人的意見。

曾經有客人滿意我的妝容,但將照片傳給其他人,聽了其他的意見後卻開始不滿意。

始終喜歡/ 不喜歡是很主觀的,必需放下身段,重視與客人的溝通。

 

Q6.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1. Koh Gen Do Moisture Foundation

色號是 123號,最適合香港女生的膚色!他的質地好滋潤 ,非常適合秋冬季節使用。

 

2. YSL PRIMER

亦是一款很適合秋冬使用的 Primer, 質地較為滋潤。防止肌膚乾燥脫妝。

 

3. TOMFORD 陰影光影膏

Tomford 很多人想到唇膏,其實他的陰影及光影膏很好用

使用膏狀的陰影膏能令妝容更自然,好均勻。

他的質地好柔滑,打造出透明光澤感!

 

 

4. ADDICTION秋冬色系眼影盤

ADDICTION 的眼影一向都很出名,粉質柔滑,易上色。

5. YSL 胭脂

YSL 的胭脂粉,粒子很幼細,很柔滑。而且這款徧冷色,可以令皮膚看起來更白淨一點!

-----

 

Q7.給未來化妝師的幾句說話

在日本學習化妝比較有趣,除了教授化妝技巧,更加著重學習工作應有的態度 (Work Ethic)

而考試也會考驗我們怎樣應付客人的要求

香港學校較著重技術,甚至沒有教授與客人的應對。末來化妝師確實雖要好好學習職場技巧呢!

另外,不要怕蝕底,有時候自己以為別人看不見的付出,不知不覺中會有收獲的。

----

ABOUT KISEKI BEAUTY MAKEUP

除了廣告及藝人化妝外,Kiseki Beauty 亦提供新娘化妝服務

日本化妝技術鑒定協會集中課程:

日本化妝技術鑒定協會集中考核課程日期:2018/4/16-21時間:10:00-17:00對象:任何有化妝經驗的朋友及在職化妝師可獲得證書:日本化妝技術鑒定協會頒發2級、3級證書費用:三級:HK$10000…

Posted by 奇跡美學造型 Kiseki Beauty Makeup on Sunday, 18 March 2018

 

創辦人: AhYu Pa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sekibeauty/

Tel : +886 905 725 696

Website : https://www.kisekimakeup.com/

MUA Page :   search.mua.com.hk/kiseki-beauty

 

By Editor Vio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