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化妝師專訪】美麗俏佳人指定彩妝老師 Pink 小粉紅

來到最後一輯的台灣化妝師專訪!

若問到最多女生喜歡的顏色,必定是 「粉紅色」! 今次訪問的便是 Pink 小粉紅老師!

PINK 小粉紅

新一代明星彩妝師 Pink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科系(兼任老師)資歷超過十年、專業彩妝師兩岸當紅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美麗俏佳人指定彩妝老師,韓國電視台SBS明星彩妝師結業,美拍直播創下一萬四千人同時在線!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我是在誤打誤撞之下成為化妝師的!

高中時候我選擇了讀室內設計,姐姐諗美容。

媽媽勸我還是不要讀設計,跟姐姐一起學美容吧。我便試試看,結果考進美容學系。開始學美容、化妝。

---




Q2.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由高中開始學美容哦。高中讀了 3 年,然後再在弘光科技大學再讀  4 年化妝品應用科系課程(二專二技)

學習範圍很廣泛,由美容護膚、剪頭髮、做髮型等等都有學。課程很多元化 ,也遇到很多優秀的老師。

後來,在 Yahoo 奇摩一個 「 夢幻彩妝師比賽」 中獲得 Kevin 老師親選進入決賽,最後獲得跟 Kevin 老師實習的機會!

---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讀大學時老師都會挑選助理。我先做老師的小助理,慢慢接到工作。

後來有人說我化妝很有韓味!我也對韓國很有興趣,便再去韓國進修!

韓國的化妝課程是跟 SBS 的化妝團隊合作,韓國老師是從韓國美容 SALON 過來,所以後來又介紹到一些工作。

不斷學習下認識了不同的人脈,又介紹一些工作。

人脈對接工作真的很重要。

Pink 老師跟 韓國藝人饒舌歌手- 禹元材 우원재  合作

--

Q4. 你曾在韓國進修,你覺得台灣跟韓國的彩妝有什麽不同?

跟香港化妝又有什麽不同地方嗎?

大家妝感都越來越相近。

韓國以前的妝感會比較重一點,很白一層底妝,上鏡後變得很透亮。

香港女生比較獨立自主,化妝很強調個性,希望自己是很突出、亦喜歡與別不同。

台灣女生很多時是希望變美美的,反而不希望有太多注意,不需要太個性化。

兩者真確實很不同。

---




Q6. 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老師也有遇過嗎?會怎樣應對?

彩妝是跟藝術接合嘛。美感不一樣,所以事前準備工夫及溝通很重要。

尤其是替藝人化妝。一定要做功課,先看他們之前出席活動的造型!你就大概知道他們適合的妝容。

另外,溝通也很重要。有機會便找話題,聊聊造型風格,看他喜歡哪一個風格。

慢慢溝通便知道客人喜歡哪一類型!

Pink 最新的造型廣告 - SHINZITIY 精品內衣造型

---




Q7. 請介紹幾款好用的化妝品

植村秀約會氣墊腮紅

氣墊腮紅效果更自然,打造自然泛紅的感覺。

理膚寶水 (LAROCHE-POSAY)全面修護霜

非常保濕、鎖水!秋冬乾燥季節使用效果很好。

NARS眼影盤

NARS 的眼影很柔滑,很出色。

植村秀唇釉 及 Makeup Forever 唇膏筆 ,兩款都很上色、非常持久




其他好好用的產品還有 : 植村秀粉底掃 及 植村秀定妝噴霧!

這款粉底掃的刷毛非常密集!不吃粉,而且能將粉底推得非常均勻!

Source: https://www.chicprofile.com/

還有資生堂口角炎護唇膏 (中下方)

---




【後記】

為什麽老師叫小粉紅呢?是因為喜歡粉紅色嗎?非也!

「有一次化妝時他的臉紅紅的,皮膚泛出粉紅色,其他化妝師便開始稱呼她小粉紅。名字沿用至今。」

最後送上小粉紅扮演王菲的影片

仿妝天后沒在叫假的,要仿就仿到底!這次是- 王菲!? 有可能嗎?!#王菲 #鐵粉們幫我分享影片愛妳們

Posted by 小粉紅Pink on Friday, 15 June 2018

-----




 PINK 小粉紅

新一代明星彩妝師Pink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科系(兼任老師)資歷超過十年、專業彩妝師兩岸當紅美妝節女人我最大,美麗俏佳人指定彩妝老師,韓國電視台SBS明星彩妝師結業,美拍直播創下一萬四千人同時在線!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inktsaimakeupartis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inktsai419/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eLms8lSf8cmongT6u6XLA

更多 Pink 老師的作品請看 : 小粉紅老師的專屬頁面

我們的新網站: 化妝師揾工平台已經推出了~如果想找化妝師,請在化妝師揾工平台填妥工作詳情, Inbox 告訴我們

 

下次想我們訪問哪一位化妝師?留言告訴我們吧!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