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akeup Secret 創辦人 著名博客 Isadora Cheng

今天專訪的主角:Ringo 的化妝老師

Isadora Cheng ✨

Isadora 老師是 Makeup Secret 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著名 Beauty Blogger !

來看看老師的入行經過。

-----

Q1 :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其實最初沒有打算成為化妝師!😱

報讀化妝只因為興趣,想化好自己。

我是很難化的類型,尤其是眼睛部份。看過很多教化妝的資訊,但都是化不好。所以決定報讀全面的化妝課程

那時候純粹為興趣,並沒有想過化妝成為了自己的工作。可是當接觸化妝工作,課堂上為 Model 化出精緻妝容,覺得很開心很滿足。加上考試成績不錯,老師鼓勵下便成為化妝師。

Q2:你是哪間學校畢業 ?

Beauty Tech 💁

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覺得 Beauty Tech 師資優良,老師教的化妝技巧都很專業,實用。課程亦很全面。

然而,缺點是學校比較傾向要求學生購買自家品牌的化妝品。

完成 Beauty Tech 的課程後,便到外國繼續深造。回港後正式成為化妝師。

Beauty Tech 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化妝學院   Source: ballettata.com

Q3: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因為有朋友做模特兒公司,畢業後便到他的公司幫忙。其實也不算是第一單正式的生意,只屬幫忙性質。

再在朋友介紹下,替另一位攝影師結婚化妝,成為我第一單新娘化妝。

Q4:對於剛畢業的化妝學生 ,有什麽建議?

勤力練妝!

發覺新一代學生跟以往很不一樣。以往必需要不斷練妝,提昇技術,才會自稱為化妝師,接生意替其他人化妝。

新一代學生比較有自信,未畢業也會稱呼自己是「化妝師」,開始接化妝工作。

化妝工作是對客人的一種責任,有責任替客人化得漂漂亮亮。希望化妝學生能夠在接生意前努力多練習,將工夫練好再去賺錢

----

Q5:介紹五款好用的化妝品/ 工具?

第一位: SUQQU Treatment Primer

媲美 Cle De Peau Beauty 的日本貴婦品牌 SUQQU 🙋

在日本也搶到斷市的 SUQQU Treatment Primer!連續兩年日本雜誌的 Primer 類冠軍皇牌!

保濕、滋潤,令粉底更貼服持久!最棒棒的是,使用後看起來有減淡細紋的效果!

 

2. EST. 蜜粉

碎粉有微閃粉,帶出很細緻的光澤感而不會浮誇。而且有控油效果。很適合喜歡光澤感的女生。

另外,使用後令肌膚晶瑩剔透,也很適合皮膚乾的女生!

3. Ípsa The Time Reset Day Essence Stick 保濕精華棒

 Ípsa 補妝棒是夏天必備!

用來補妝,效果一定比使用粉餅印或者用一般保濕 Spray 更貼服。

超級強烈推介 Ipsa 補妝棒。

--》按此看老師的影片示範《--

4. Cinema Secrets 五色遮瑕膏

方便,性價比高,只是三百元左右幾有五種顏色,而每個頻色都非常實用。

一盒有齊橙粉調,黃調顏色,有效中和臉上所有瑕疵色素。

若要快速上妝直接用 Beauty Blender 上妝作粉底霜也可以。

觀看影片示範:http://youtu.be/MDK4DFqr5oI

 

5.Clarins 唇油

推薦原因: 夠潤,質地屬於厚身,掩蓋唇紋一流。

💖按此查詢以上產品的銷售點及價錢💖

----

【後記】

Isa 相處後,你會發覺她是一位很有內涵的人。除了外在美外,她是一位很真心為客人著想的化妝師。

亦是真心希望將所有化妝技考秘密,奉獻給學生的好老師。Isa 很為學生著想,即使是 Ringo 畢業後,有問題也會找 Isa 商量。

突然有種感覺: 做 Isa 的學生,一定是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事哦 ❤️

----

Makeup Secret Workshop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35號金巴利中心8樓804室

(港鐵站B出口, 位於 The One 商場附近, 君怡酒店對面)

查詢電話:(+852) 2311 9682

星期一至五:13:00 – 21:00

星期六:12:00 – 20:00

星期日:休息

FB: Makeupsecret.hk

 

By MUA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