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著名化妝師專訪】獲獎無數的超人氣化妝師!Queenie Wong 是這樣入行的!

 

從前,化妝師、髮型師這些行業總是被標籤為: “讀書不成,找門手藝當工作”

行行出狀出,化妝師早已不再是讀書不成的出路。相反,擁有大學學歷的化妝師越來越多。

今天訪問的 Queenie Wong,大學畢業後創立自己的化妝公司 - QueenieW Art&Makeup,將藝術溶入新娘妝容,並於香港、韓國等多個化妝比賽中獲獎!近年積極培訓自己的化妝團隊,並開辦新娘化妝髮型班。

來看看超受歡迎的新娘化妝師  Queenie 是怎樣入行的!

Q1: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要追溯至高中的時候了! 當時男友是攝影師,我想更了解男友工作情況,便報讀化妝相關課程。

之後對化妝產生濃厚興趣。

—–




Q2: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第一個課程是報讀 CMM 的課程。

完成課程後,在升讀大學前的暑假,再報讀 Gingko Makeup School 進階課程。

全個課程共有五堂,在第三堂時 Gingko 便邀請我做助教,正式加入其團隊工作。

所以,我在上大學之前便已經接觸化妝工作了。

後來考入了 City U,讀書時 part – time 當化妝師。另外,還會趁機會到韓國、台灣等各地報讀進修課程。也把握機會考取教學評審資格。為未來化妝師生涯做好準備。

---




Q3: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第一單化妝,是朋友介紹的姐妹化妝工作。

另外,我在 Gingko Makeup School 工作,也有透過學校接一些化妝工作。

大學畢業時,我已經有 3 年的化妝經驗!加上之前累積的客人,畢業前已經有接近 70 位新娘選了我做化妝師!

所以,畢業後便正式成為全職化妝師,以及在  Gingko Makeup School 任教。

--

Q4: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老師也有遇過嗎?會怎樣應對?

也有試過,首先要看看對方要求是否合理。如果與技術無關,是個人風格問題,我會坦白地建議找適合的化妝師。

當然,客人若要求某類造型,即使不是我的風格,也會嘗試,然後再讓客人比哪款好看。婚禮是屬於新娘子的,新娘子喜歡的,就是最好。

---




Q5:請介紹五款好用的化妝品

  1. Cle de peau 底妝系列

建議全套產品一起用!

優點: 使用後底妝很有光澤,由底層透出黎的光澤。雖然 Cle de peau 的粉底很薄,但保濕足夠,令底妝很持久。

另一個優點是粉底不會氧化。很多大牌子的粉底都有氧化問題,唯獨這款不會。碎粉很細緻、柔滑。

總括而言,這三款都很推薦 !

---




2. Cle de peau 光影粉

同樣是 Cle de peau 品牌。

優點: 很多人投訴這款光影粉不明顯。但這款光影細緻,新娘妝便剛剛好。

新娘的妝容不可以太光亮,太閃。如果碎粉太粗大,拍照後便會變成滿臉油光,不得不注意。

--




3. Tom Ford 粉條膏

冬天時候用好好 。

優點:難得一款粉條不會乾,好薄好易推,但有足夠的遮瑕度。

--

4. Tom Ford 遮瑕筆 及 BECCA 橙色遮瑕膏

這兩款是我最愛的遮瑕產品!

優點: Becca 的橙色遮瑕膏用於眼底,不會起眼紋。而 Tom Ford 的遮瑕棒質地很好,筆頭是棉頭,使用更方便。

—-




5. La Mer Moisturizing Cream

優點:終極乾肌必用。試過很多牌子,這一款最能拯救終極乾肌。

----

妝師

作為新娘化妝師,切記新娘子才是主角,化妝師的任務是替對方順利完成婚禮。不要有太多自己的主觀意見放進去。

凡事不要太計較。自然有好口碑。

----

好消息!

Queenie 的化妝髮型開班了!名額有限。如有興趣請與 Queeniew Art & Makeup 查詢!




 

QueenieW Art & Makeup

MUA Name: Queenie Wong

FB: https://www.facebook.com/queeniewartnmakeup/

IG: https://www.instagram.com/queeniewartnmakeup/

WTS APP: +852 6471 1119

Address: 3/F, 8 Matheson Street, Causeway Bay

----

後記:

訪問途中,看見 Queenie 身後多個獎項及各地的化妝證書。Queenie 解釋,部份是韓國進修的證書、部份是化妝導師證書。獎項方面,除了香港外,還曾經獲取韓國公開比賽的化妝獎項!

除了不斷努力進修,還要不斷挑戰自己、見識各地化妝師的功力。難怪新娘子對 Queenie 的化妝及髮型讚不絕口,不愧是超人氣的化妝師!

 

------

希望我們採訪哪一位化妝師?請 Inbox 告訴我們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