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專訪】Rachel Choi 是這樣入行的!

大家好!今天訪問的是媒體化妝師 Rachel Choi,來看看她是怎樣入行!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我原本是從事銀行的工作,但在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辭職後,就嘗試其他工作。

我和朋友一起報讀了婚禮顧問師的課程,任教的老師很漂亮!和樂壇天后鄭秀文還有幾分相似!很想跟她學化妝!

課堂後就私下問老師有沒有教化妝的課程,她又有教授,自此,就跟這位老師先學日常妝容,然後再學新娘化妝、髮型等等。

畢業後便加入化妝師行業。

 

 

 

 

Q2.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Bridal Academy 是我第一所正式讀的化妝學校。在那裡學習真讓我眼界大開,學校給我們很多實習的機會,而且每一次都是大型的活動,化妝的對象是明星!

畢業之後,機緣巧合下我找到一本化妝技巧書,作者(化妝師)非常厲害,把不同的化妝技巧集合成書!我在書上找到老師的聯絡方法,「膽粗粗」致電詢問這位老師有沒有收學生。

幸運地,她有收學生,於是我就跟這位老師學習化妝技巧。

另外,我都有到韓國、台灣報讀新娘秘書課程,化妝師真的需要緊貼潮流啊!

 

Rachel 教長者化妝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第一單化妝是朋友結婚。

學化妝時我是找朋友練習的,她見證我在化妝路上的進步。

到她的結婚大日子,她找了我做化妝師,她就是我第一位客人了。其實原本她已有一位心儀的化妝師,不過因為那位化妝師沒有時間,所以,她就把這個機會給我了。

這便是我第一單生意。

 

Q4. 替客人化妝時,有遇過客人不喜歡你的化妝嗎?怎麽解決?

每位化妝師總有挫敗的時候啊,我也不例外!

一位新娘子找了我試妝,但她日常是不化妝的,所以在試妝的時候,她不斷說我化她化得太濃了。入行的資歷尚淺,在應對客人方面還是有不足之處,所以就不懂表達我的意見給客人,最後她找了另一位化妝師,而我就負責化新娘子的媽媽。

因為新娘子媽媽的頭髮有點稀疏,需要假髮的幫助,但她們沒有要求假髮要怎樣弄,我就把假髮放在頭髮稀的地方,但她面有難色,找了另一位化妝師幫忙。原來她是要把頭髮弄得很豐盈的感覺,而新娘子的妝容比我幫她化的更濃。

當下我沒有生氣,反而對自己說︰同樣情況絕對不能再發生!

經過這件事,我更學懂如何與客人相處,我是專業的化妝師,必需更小心與客人溝通。

Rachel 的廣告化妝工作作品

 

 

Q5.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1. 后 – 拱辰享!

淡淡中藥味非常治癒,少少份量已足夠皮膚有飲飽水的感覺。

成熟肌或天氣乾燥時,會用「后 – 天氣丹華炫重生系列」加強滋潤肌膚。

2. CLIO Kill Black 眼線液!

長期位居化妝品之首,暫時未有其他眼線能取代其地位!

 

 

3. DUP 睫毛膠水!

曾經model 試過在水中游兩小時,上水後,假眼睫毛依然屹立不倒。

4. Dior Forever 24小時持久粉底液!

最近的底妝新寵,今年2月才新推出的,好推,遮暇度亦很高,
持妝力確實驚人,甚至越夜越美。

 

 

5. 撥撥小姐雙眼皮貼!

從網狀雙眼皮貼改良的「撥撥小姐」,薄薄自然、毋須再塗上膠水。
6款形狀完美解決各種眼形的奇難雜症。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堅持︰堅持花時間練妝,否則難以進步。
財政管理:要明白初入行的化妝師不會有很穩定的收入。最基本要有儲蓄或家人支持,可以應付到一日三餐,
態度︰個人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 因為我是一名化妝師,我就要向客人展示我的專業,無論是什麼工作都必須準時,並對客人表示尊重。

Rachel Choi 作品

 

 

【 化妝師 Rachel Choi 】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rachelchoimakeup/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rachelchoi_makeup/

 

By Editor 紫羅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