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入行】化妝師 / 婚禮有關的詞語

 

記得在化妝學校畢業後,對婚禮、化妝工作等一無所知。

初入行時看到很多詞語都不太懂 ,又不好意思問。

今天分享一下,化妝師及婚禮時常用到的詞語吧!

 

Pre -wedding / PW  婚照拍攝 – 結婚照片,一般在婚前拍的,但有時婚前婚後也拍,情侶紀念日也會拍。

Photo by Shirley Sin & Makeup by Elise Kan

 

 

Big Day – 結婚日子,喜宴日子。但有新人註冊 / 喜宴日子分開的,也有中式擺酒、西式宴會分開,人人理解都不同,要小心查問新人 Big Day 正確是指哪一日。

2P1V = 2 Photographer , 1 Videographer –  2 位攝影師及 1位影片拍攝師

Trial  – 試妝,雖然不少新娘對化妝師有信心不用試妝,但小編還是建議要試妝,與化妝師爭取面對面溝通機會,加深默契!

Final Trial  – 在婚禮前最後一次試妝,確保髮型及造型,通常是 1 個月前。

@Chi Makeup

新秘 – 新娘秘書  台灣對新娘化妝師的稱呼,妝髮包辦,別外也會幫忙換衣服帶飾物等; 香港稱呼新娘化妝師,沒有規定要不要幫忙照顧新娘衣服飾物。

造型師 – 媒體化妝師   妝、髮分開,頭髮由髮型師主理。化妝師也分好多類,畢竟新娘化妝跟媒體化妝,在技術層面及客戶需求很不一樣!

FX Makeup 特技化妝

Face Painting  面部彩繪

創意化妝 – Sze Makeup

FX Makeup – Tiffany Yau

 

 

 

 

MUA  – Make Up Artist!這個字不能不懂吧!

MUA Assistant – 化妝師的助手,一般幫手補妝跟妝、補髮型、照顧新娘或 MODEL 、提行李等。是新人入行學習的好機會!除了看到實際工作時的環境,也學習到化妝師即場應對不同狀況及客人的答問 ,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

HMUA – Hair & Makeup Artist 。這個字的出現是因為媒體化妝很多是妝、髮分開不同造型師。HMUA 感覺層次再高一點,兩者包辦!由於新娘化妝師大部份是妝髮由一人包辦。所以簡稱 MUA 也可以。

連頭髮也包辦的化妝師 – HMUA – Ivy Li @ Ivymakeup

 

 

HMUA – Dap Wong 

 

 

Chief MUA / MUA in Chief – 首席化妝師,化妝師有了團隊,如沒有指定,有可能工作會由化妝師團隊中其他隊員完成 。如果要指定該名化妝師出手,便要說清楚,價錢當然有差別。

Zoey Chin Beauty 團隊

Kiseki Beauty 團隊 Ahyu Pak,下圖為旗下化妝師 Arabella 的化妝作品

 

OUTJOB – 化妝工作 ,因為工作時經常要外出吧?但即使在室內化妝,例如影樓、攝影場地等,都叫 OUTJOB

Call Time – 集合時間,化妝師絕對要準時,最好比預定時間早 10 – 15 分鐘。

 

我們的 MUA 工作後台,提供化妝師 OUTJOB !哈!

 

 

如果其他不明白 / 有趣的字語,歡迎留言告訴我!

找化妝師 : https://search.mua.com.hk

化妝師入會 : https://register.mua.com.hk

 

BY MUA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