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後悔購入】YSL 輕透無重羽毛粉餅 質地幼滑但用途不大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

YSL LE COMPACT ENCRE DE PEAU 全新輕透無重羽毛粉餅!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YSL 推出了 「輕透無重羽毛 Cushion」。由於是 YSL 第一款 Cushion ,很快便看到 Beauty Blogger 極力推薦!測試後,啞緻效果是不錯的,但是 Cushion 都不耐用,大概 1 個半月便只剩下一點點了(份量太少,基本上不能用了)。

YSL LE COMPACT ENCRE DE PEAU 輕透無重羽毛粉餅 SPF23 / PA++

今年出新產品,力度好像減弱了,資料只有官網的幾句字及廣告:

粉餅幼滑如絲絨,兼備粉底液的透薄特質。為肌膚締造細嫩觸感,同時全日有效阻止肌膚水份流失。可作補妝或定妝使用,亦可同時有效阻止肌膚水分日夜流失。共6色︰HKD500

總括賣點是 : 絲絨啞緻妝容、遮瑕及全日不脫妝!

由於網上資料不多,有些介紹說粉餅按下去是軟綿綿的 (類似 Sugao 慕絲胭脂)

所以一直很疑惑這是粉餅 (Two Way Cake)、還是慕絲粉底霜(Mousse)?

按下去,是沒有軟綿綿,但較一般粉餅有彈力!她的質感很神奇!😜😜

好想不停地按!

很柔滑!感覺是界乎 80 %粉餅及 20 %慕絲

有微微香氣!很喜歡 YSL 這香氣 (很高貴!)😍

-----

這次的新產品,我覺得最大特別之處是她的粉撲!粉撲由「 滑面」及「綿面」組成。

粉撲A面: 質感好滑,按下去跟水煮雞蛋相似,很光滑很有彈性。 👉👉

粉撲B面:一樣的 Two Way Cake 綿撲質地

A:水煮雞蛋滑面
B: 綿面

 

據 YSL 的 BA 說:

「滑面」是推開粉餅;

「綿面」是印在遮瑕膏地方定妝。

-----

直接試用吧!

測試1 :

在沒有使用 Liquid Foundation 下,直接使用!

很低的遮瑕度。

皮膚好,不用遮瑕的女生可單獨使用。

 

測試2 :

配合同系粉底試用

按 BA 的指示,先上 Foundation 再以 YSL LE COMPACT ENCRE DE PEAU 全新輕透無重羽毛粉餅作定妝,先以滑面輕推,全面上粉。再以海綿面,加重遮瑕。

使用後比較有光澤感。😍

仔細看有微閃的。

------

測試3: 取代蜜粉定妝

產品的用途是定妝/補妝用。日常我會以 AQMW 蜜粉作定妝,比較 YSL 是否能夠有更佳效果!

YSL LE COMPACT ENCRE DE PEAU 定妝👇

AMQW 定妝 👇

然後去街 4 小時後,卸妝看看。

較多粉的卸妝棉,定妝較佳。

YSL LE COMPACT ENCRE DE PEAU 定妝
AMQW 定妝

兩邊也 OK!脫妝不算嚴重。

平日我會以碎粉定妝,能保持妝容完整。

AMQW 的碎粉實在太好用了!!

YSL 粉餅不能取代 AMQW 蜜粉作定妝。🙅

-----

【新產品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1.妝感佳

粉餅內含極微細閃粉,上妝後令肌膚看起來更光滑!

絲絨啞緻妝容、透薄貼服,這點絕對同意,效果我也很欣賞。

2.定妝及持久度合格

以這個粉餅定妝,能持久不脫妝。跟碎粉效果相若 (畢竟我的 AQMW 碎粉太好用了!)但 YSL 粉餅可以隨身攜帶補妝

 

缺點:

1.太白了  6 個顏色也較白!

這次的顏色很白,我使用的是 30 ,最深色是 B 40 ,但也很白。

皮膚黑的女生,真不公平,不太適合你呢。

你只能用作當 Highlight ,不能全面使用。

2. 上粉慢

另一方面,由於要逐小部份上妝,相比我用 Loose Powder 作定妝,超級慢。

掃碎粉我超快手的,30 秒搞掂。使用粉餅 + 撲要小心推開,大概要 1 分鐘啊。

上粉好慢

YSL 粉餅不能取代 AMQW 蜜粉作定妝。🙅

因為 AMQW 的蜜粉太正了!

 

3.粉撲難洗

粉撲質地太特別。不是單純的棉撲,其中一面是塑膠/矽膠料 。(不肯定)試過用 Daiso 清潔劑及卸妝油,都不行!希望官方快推出解救方法!

已經洗了兩次

價錢

最後,最大缺點當然是他很貴!

他是 $500,真心覺得如果有 $500 ,我會建議買粉底液、明彩筆,或是 YSL 唇膏

 

【總結】

總結我覺得這個產品很雞肋。不是不好,而是用途很少!

我會以 $400 元放出二手的粉餅。

有興趣請留言 (試用過的)

感謝大家看到最後。下星期再分享紅到爆的 WISDERMA Cushion!

 

附上收據一張

購自連卡佛,$500 好貴!

 

 

By MUA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