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專訪】超漂亮的拉絲髮型 El’s Makeup workshop - Elise Yip !

有一天突然在 Facebook 看到一項直播通知,是教髮型啊。隨手按進去,已經有百多人在看直播!人數還不斷上升呢!

看著老師做髮型的靈巧雙手,漂亮的髮型、漂亮的拉絲造出來了~

我們編緝部決定要訪問這位造髮型超厲害的化妝老師 :

EL’S Makeup Workshop – Elise Yip !

來看看 EL’S Makeup Workshop 創辦人 Elise 是怎樣入行的!💪🏻

 

Q1: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成為化妝師是我自小的理想!

我自小已經很愛美,10 歲時便擁有第一支唇膏。過年時有利是錢了,朋友買玩具、買偶像產品,我都買化妝品。

中五畢業後,雖然成績還不錯,但我只想學化妝。可是媽媽不批准學化妝,怕我只是三分鐘熱度。所以我繼續升學。

中七畢業後,媽媽仍然不批准,希望我再完成文憑課程。

完成課程後,第三次向父母要求讀化妝。

媽媽見我的心意很堅決,終於批准我學化妝了。💖

---




Q2: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大家也知道我替經在  GINGKO Makeup School 教學。🙂

在加入 GINGKO 前,曾經跟隨化妝師以師徒形式學習,雖然只是很短時間,但令我更了解化妝這一行。

由於GINGKO Makeup School 是專教新娘化妝髮型的,決定報名 GINGKO,由基礎課程開始。那時是學校剛創立的頭幾年呢!

整個課程約 30 堂,一星期一至兩堂,很快便完成課程了。

在這方面我也有點天份,很快便加入了 GINGKO Makeup 做助教。這便是我第一份工作。💖

 ---

Q3: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我第一單生意是透過 YAHOO BID(服務)出帖得來的!😆😆

出帖 「提供姐妹、派對化妝」,開始有人查詢了。後來在 Q&A 一欄,儲了很多評價、客人查詢,接到的工作也更多了。

另外在 GINGKO  Makeup 介紹下,也接到一些姐妹化妝工作。💖

---




Q4:請介紹五款好用的化妝品

1. CAMOUFLAGE 三色遮瑕膏

很喜歡這款遮瑕膏。質地柔滑,很好推,乾濕程度剛剛好。

即使大範圍推開後,也有足夠遮瑕度!非常好的遮瑕產品!💖

同品牌的另一款三色遮瑕,左邊最深色的遮雀斑最好用。暗沈的顏色剛好能調和斑斑的顏色。💖

2. QQ 睫毛膠水

台灣的睫毛膠水!好夠黏力,而且快乾,在香港的靚靚化妝品店有售。很難找到呢!👍🏻

---

3. MAC  Eyebrow Gel ( 色號:REDHEAD )

一定要揀這個顏色!最好用這顏色~ 很顯色很自然,可以用來畫眉。👍🏻

---

4. NARS Eyebase

眼皮容易出油的人,一定要用 Eyebase! Nars Eyebase 令眼影持久不易溶。有貼雙眼皮的美美也可以用,也可以遮蓋雙眼皮膠紙!(當然也要看膠紙性質 !)👍🏻

----




5 Fresh Sugar Lip Balm

滋潤不油膩,有天然亮澤感,還帶有輕輕的薄荷香氣!🍀

除了好用的化妝品, Elise 還會到處採購精緻的頭飾!👇🏻👇🏻

找 Elise 化妝的新娘子有福了~😍😍

---




Q5: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老師也有遇過嗎?會怎樣應對?

有的!在初入行時經常遇到 。其實這是初入行的必經階段。唯有自己好好反省,勤力練妝。不斷進步吧。

如果是因為與客人的美感不一致,與自己的技術無關,那麽也不能太執著,始終每個人的美感不同。

## 給未來化妝師的幾句說話

很多學生問課程的時候,最在意的是學成後是否有 Out Job 。

在商業環境下,很多化妝學校都承諾 100 % Out Job。將利益放得太重。在報讀化妝前,反而更應該問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喜歡化妝?

興趣是第一 ,有興趣就會繼續磨練技術 ,有技術才有工作機會哦!💪🏻

----

【關於 EL’S Makeup Workshop 】

佔地逾 700 呎的 El’s Makeup Workshop ,由資深化妝導師 Elise Yip 任教

MUA : Elise Yip

地址: 香港葵涌華星街16號保盈工業大廈23樓D2室

電話: 6875 532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lsmakeup/

老師的 Facebook 也有不定期直播!大家要留意哦!按這裡看更多化妝師的入行經過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