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OOLALA 首席化妝師 Joe ,是這樣入行的!

今天我們來訪問 Hoolala 首席化妝師 Joe Yuan

不知道誰是 Joe Yuan?

來看看作品便會知道

MUA Joe Yuan 就是玫瑰花、同心結髮型的原創者!!

記得幾年前每位新娘子來試妝,第一句便是: 可否替我弄玫瑰花頭?

近年最常問是: 可否要同心結髮型?

對哦,Joe 便是這兩款標致髮型的原創了!來看看超受歡迎的 Hoolala Wedding Production - Joe Yuan 的入行經過吧!




Q1: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本身純粹目的想轉行罷了,因老公比我更早就涉足婚攝,他誤以為好賺,逐鼓勵我入行。開始時因為轉行感到新鮮,學著做著才產生興趣。

Q2: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Make up for ever 全科畢業。後來有在台灣斷續讀幾天式的妝髮進修。作為化妝師不能停步,找到欣賞的化妝師,便會去進修。

Q3: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都是做製作的老公給我推介!

一開始是做廣告上的造型,中間不斷做新娘的demo,儲出作品去招生意、寫blog。至於第一單新娘工作是看我blog的新娘來。

Q5: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Joe 老師也有遇過嗎?會怎樣應對?

新娘化妝是服務行業,做到客人要求是目的,主要是講技術而非藝術,必要時都會放下對美感的執著。

但是,若客人對自己技術不欣賞,深明不一定是自己問題,美感人人不同、口味也很個人化,不能被不專業的人批評而懷疑自己的專業。

Q6: 在不同的地方進修,跟不同的化妝師合作,你覺得各地的化妝有什麽不同呢?

韓式: 韓式化妝是盡量貼近本人的樣子。按原本樣子突出優點,修飾缺點。化妝對容貌的改變,很多時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日系:日系妝容傾向令人變得年輕,很仙女的感覺。喜歡減齡妝的可考慮日系。

台式: 台式化妝則很多元化!有部份化妝師很保留個人風格,亦有一批化妝師傾向  “矯妝” ,客人妝前妝後變化很大。也有些台灣化妝師走徧向日系的仙女妝路線。

大陸 : 其實內地化妝行業水平已經很國際化!他們的模仿能力很高,上進心很強,好肯練習。同一款的妝容,即使難度很高,亦能十足十地呈現出來,甚至做得更好!只是品味及美感方面,仍有改進空間。

—-




Q7 : 介紹幾款好用的化妝品

1. Make up for ever Water Blend

質地透薄,可打造水亮效果,跟氣墊相似,但一點都不黏,而且推叠用還有夠遮瑕度,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粉底。
色號: Y305
https://www.sephora.com/product/water-blend-face-body-foundation-P410512?skuId=1856350 
==========

2. Zoeva Graphic eyes

不少人都認為 eyeliner gel 筆都容易溶眼,這支例外!

它很好畫,質地軟糯,不乾,顯色,超飽和,襯未乾時可以輕暈開做鬆化眼線,乾後就不甩色,重點是不容易把眼暈成熊貓眼呢~
色號: Rock ‘n’ Roll Bride
==========

 

3.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owder

低調的打亮粉,不過白、不過閃,適合新娘外妝用,過鏡後不會有油膩感,它超細的閃粉,令膚質看起來好好又緊緻,有去暗啞效果,頓時令人看起來超精神!
色號:Ethereal Light

https://www.hourglasscosmetics.com/lighting-powder

==========

4.Clarins Double Fix’ Mascara


睫毛和眉毛固定雨衣,不會顯得白白,定型效果也不錯。如嫌有色睫毛液令睫毛不夠通透,這個是不錯喔。
http://www.clarins.com.hk/en/double-fix%E2%80%99-mascara/C050301024.html

==========

5.majolica majorca 胭脂膏


超易推的胭脂膏,質地細滑服貼,在推叠上容易操控,粉底前後加都可以。貪它沒有閃令的,塗有後猶如自身好氣色。
色號:PK410

http://www.majolica-majorca.com/tw/items/cheek/004.html

 —-




【給未來化妝師的幾句說話】

說白一點,我們是一群與時並進的”技師”,不能用”藝術”作擋客的藉口 、或去洗脫自己所做不來的;資質、熱誠、產品…..只是輔助,手工只能靠練出作,還是勤操練才有實際的進步。


【後記】

從來在網上看見 Joe 的照片,都是在造型、在教學,都是不苟言笑的。

其實 Joe 很親切,而且也很有幽默感 😆

Hoolala Wedding Production 舉辦多元化的化妝及髮型課程:

  • 新娘髮型 (初班、中班)
  • 矯眼班課堂示範
  • 試妝秘技課
  • 瀏海班

有興趣報讀請參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olalaWeddingProduction/

預約試妝及造型服務:https://goo.gl/forms/p888nJvaWo7xwhVm2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9-11號,和益中心13樓A室(尖沙咀A2出口)

網站: www.hoolala.com.hk

 

By MUA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