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專訪】 TOP MUA AWARD – 鍾愛輕歐美風的新娘化妝師 Danna Tong !

Hello今天小編訪問了獲得 TOP MUA Award 的化妝師 Danna Tong

Danna 成為化妝師已經 5 年了,是非常資深的化妝師,曾為黃德斌等藝人化妝。憑著一雙巧手及獨有的美感,打造帶有東方美的輕歐美風格,深受新娘子喜愛!

成為我們的其中一位 TOP MUA !

來看看她的入行經歷吧!

Danna 的作品風格非常多樣化!無論是媒體化妝,抑或是新娘化妝, Danna 都展現出個人風格! 她尤擅長輕歐美,突顯輪廓的妝容風格。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我自小對化妝具濃厚興趣,喜歡翻閱化妝雜誌。我覺得化妝十分神奇,能把一個平凡人變得與眾不同!本來從事文職的我,受到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鼓勵下,踏足化妝這個行業,希望能以興趣發展成事業。開初我對媒體化妝較有興趣, 但新娘化妝市場需求較大, 我便開始接觸了新娘化妝。

 

Q2.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當時我修讀了 Perfect Stage Professional Makeup Academy 的全科課程,課程涵蓋新娘化妝、媒體化妝及特技化妝。課程更讓我有機會到法國巴黎進修,成功考取當地頒發的化妝證書。

其後,我開始專注研究新娘化妝造型,多次修讀坊間的新娘髮型工作坊、矯眼班及新娘妝容示範班等。我也曾跟從資深化妝師學習, 擔任化妝學徒,汲取臨場實戰經驗。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第一單生意是透過朋友的介紹下,接到了第一份新娘造型工作!

當時我不斷努力提昇技術,把作品都分享到Facebook 和Instagram這些社交平台。朋友留意到我的化妝作品都讚口不絕! 在他們的口耳相傳下,我很快便得到一群欣賞自己的捧場客,新娘造型工作接踵而來!

 

Q4. 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你會怎樣應對?

在過往的經驗中,我認為除了需要展示化妝師的專業外,更需要站在客人的立場,為客人設計一個令她舒適自在的妝容!

我會首先邀請客人分享自己的化妝習慣,從而了解客人心中的喜好。在開始化妝前我會分析客人的長短處,在其中一邊面示範我的建議妝容,再加以討論,讓客人更了解妝容背後的設計理念。

 

Q5.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Charlotte Tilbury 眼影盤 pillow talk 色號: CT大師所出的眼影粉質幼細,顯色度高,一抺上色。此色號適合黃皮膚女性,妝感自然柔和,玫瑰粉色能提亮眼簾,校正暗啞,如需出席隆重場合可以左邊兩格閃爍顏色點綴。

Hourglass 遮瑕膏 pearl 色: Paerl色號適用於普遍亞洲人的黑眼圈或大塊黑斑,能有效校正瘀色。質地既滋潤,又同時能抓實皮膚,不易顯紋。

Embryolisse 萬用保濕妝前底霜:俗稱「法國Cream」紅遍歐美!如妝前超級乾可以先厚敷,然後抹淨上妝,能瞬間補水,妝容頓時變得貼服。此妝前底霜成分溫和,大部份過敏性皮膚適到,而且價格親民。

Charlotte Tilbury 定妝粉餅:雖然是壓餅狀,但粉質非常幼滑,能修飾毛孔,打造出啞緻效果。而且粉餅狀攜帶方便,補妝一流。

Elizabeth Arden Eight hour cream : 可做作潤唇打底。在唇部厚厚敷上一層,能袪除唇部乾死皮。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首先,我認為在投身化妝行業前,可以先考慮清楚自己對這個行業多大的熱愛!

因為沒有了對化妝的熱愛,便沒有堅持下去的毅力。

一開始的時候,需要不斷的練習裝備自己,與不同的合作伙伴合作創作作品, 展示自己的實力,增加曝光率。

同時,別要太早裸辭工作, 至少讓自己在發展化妝事業的時候, 不會有過重的經濟負擔。

各位未來的化妝師, 相信自己的實力, 練好這門手藝, 默默耕耘便很快得到應得的回報!


DT Makeup

化妝師: Danna Tong

Fans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tstyle.makeup/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t.make.up/

MUA Page: https://search.mua.com.hk/artists/dt-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