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專訪】 自然清新風格化妝師 MUA Flora Lam

大家好。

今次小編訪問了主打自然風格的化妝師 Flora Lam,她所設計的妝容清新簡潔,髮型線條感十足,即使黑髮造型都無問題!

來看看大受歡迎的新娘化妝師 Flora Lam,是怎樣入行的!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化妝師是一個 令自己和客人也十分開心的職業

一方面能夠把每位客人變得美美的,我感到無比滿足;另一方面,客人因化妝後增加自信,客人也會從我的服務中得到快樂。而在芸芸化妝行業中,新娘化妝更是一個祝福新人展開人生新旅程的一個工作,所以我選擇當一個新娘化妝師。

 

Q2.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Natural draw 的婚禮化妝師全科班畢業。

完成這個為期一年的全科班後,我不斷因應需要報讀了坊間化妝師舉辦的針對性課程, 如 Hoolala Wedding Production 的矯眼班及髮型班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第一單生意是 透過相熟化妝師介紹。修畢婚禮化妝師全科班後, 我跟從老師實習。在老師的串線下, 我接到了第一單註冊妝生意。

之後, 我把握每次工作機會, 把作品都放在社交平台上, 用心經營我的社交帳號。後來, 我的手藝得到了更多人的賞識. 慢慢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客群!

 

Q4. 替客人化妝時,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你會怎樣應對?

有些客人或許有較少的化妝經驗, 對化妝毫無方向, 我便會主動分享更多自己的看法。我會先嘗試由淡妝, 慢慢加深至較濃的妝容, 與客人再加討論。

但如果客人本身經常化妝, 對化妝較有自己的看法, 我會先邀請她分享自己的看法, 再以自己化妝師的專業加以分析。

作為化妝師, 我覺得必需多作溝通, 並且尊重客人的意願作出調整。 客人開心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Q5.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Laura mercier Pure Canvas Primer – Illuminating: LM 妝前底霜保濕力強,又可以提升肌膚的自然亮澤,令妝感更顯透亮水潤

Laura mercier – Translucent Loose Setting Powder:粉質非常細緻,控油同時不會感到太厚重

Etude house Play Color Eyes #Rose Wine 10色眼影盤: 由甜美風格到宴會濃妝都一盒眼影盤完成

Motives No More Shine Makeup Setting Spray: 牌子主打以礦物質製作而成,特別適合敏感膚質。大熱天出外景都不怕脫妝。

Shu uemura unlimited block booster protective moisture primer: 主打修飾隔離防曬3合1底霜,防曬系數50+,但保濕力又極高,令妝容更貼服

———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我建議準備入行的化妝師,在你決定投入這個行業前, 多點了解行業的行情。化妝師的工作,往往想像跟現實有點出入。

當你從化妝學校畢業,在剛開始這個職業的時候, 化妝師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等待工作機會的來臨。

即使已經成功當上一位化妝師, 化妝師亦需要努力進修, 精進自己的技術, 讓客人對你有滿滿的信心 !

 

後記:Flora Lam 給我的印象,是很謙虛有禮的一位化妝師。她的化妝作品很清新,無論化妝及髮型都功力十足,但 Flora 永遠是抱著謙虛的心,努力進修學習新技巧,非常努力做好每個造型。這一點很值得學習。

 

 

新娘化妝師 Flora Lam 小檔案

MUA Name : Flora Lam

畢業院校 : Natural Draw

Tel: 55458954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loralammakeupartist/

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47490170

MUA Profile:https://search.mua.com.hk/flora-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