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媒體化妝師】Sharon Lee 是這樣入行的!

大家好!

之前已經介紹過,化妝師其實分好多類別的哦~ 除了大家常接觸到的新娘化妝師外,還有媒體化妝師~

今天分享一下媒體化妝師 Sharon Lee是怎樣入行的!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原本我是想做一名髮型師的。

但在巧合下我報讀了個人化妝班,郤發覺自己對化妝也很有興趣。

之後就遇到我的師父,他就帶我出道成為媒體化妝師。自16歲起,我就踏上了化妝師的路。至今已經跟隨師父超過 10 年了!

立即預約化妝

Q2. 媒體化妝的工作有哪些?

起初,我主要是做我師父的助手,到芭蕾舞團幫忙。

期後就一直在我師父的公司當一名化妝師。

除了平時在電視看見的廣告外,還有平面廣告、 Fashion Show,甚至藝術學系同學的畢業作品化妝,我都有做過。

另外,還有將近的萬聖節化妝、舞台劇化妝等等。

我好開心因為對髮型有興趣,而幫助自己開拓化妝這條路。

 

立即預約化妝

Q3. 你是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最初我報讀的是 CMM Monita Academy 為期兩星期左右的個人化妝班,之後又到另一所學校讀為期半年的化妝課程。

後來我在機緣巧合的情況,遇到我的師父,我就一直跟著他學習。一跟便十多年了!

我最開心的是可以跟著師父到不同的地方,大開眼界,有實踐機會。初期我只是助手的角色,但從旁能夠學習師父的功架。

很快便讓我加入化妝師的行列。

後來,家人更想我先讀取一個學位,再發展自己的興趣。

那麼,我便到美國讀了一年特技化妝,之後再讀了一個美術的學位。

 

立即預約化妝

Sharon 在美國學習特技化妝,圖為槍傷

 

特技化妝中的光頭頭套

 


立即預約化妝

Q4.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我主要是跟師父工作,所以都沒有刻意接生意。

因為我有一個宗旨就是絕不會聯絡師父公司的客人 (行內俗稱搶客)

曾經有一位客人,很喜歡我化的妝,叫我私下報價,我都會拒絕的,因為這是一個道義。

 

其他的客人都是朋友介紹,都是中學同學結婚找我幫忙化妝,或是舊同事找我化妝。

 

 


立即預約化妝

Q5. 替客人化妝時,有遇過客人不喜歡你的化妝嗎?怎麽解決?

有的。

最令我傷心的一次,就是在酒店幫客人化一個宴會妝。

我為好燙了一個微曲的髮型,但客人表示髮型顯老,然後好直接走入浴室洗頭。

當下我沒有把自己的情緒展露,其實之後我哭了很久,因為每一個髮型我都是很用心弄的。

我絕不容許同樣事情再發生,所以我更加強練習,學會不同的髮型。

立即預約化妝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當然是不能怕吃虧。

化妝師這一行業,是需要很多很多的經驗,即使只有車馬費的化妝工作,都是一個機會,要多謝每一位願意給你化妝的人,
每化一次妝,都是一次的練習機會。

Sharon 願意付出,不怕吃虧,有時候甚至充當攝影師助手,幫忙工作。

Sharon 近期作品:

 

 

Sharon Lee Makeup 檔案

MUA 名稱:Sharon Lee

化妝年資: 14 年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sharonlee_makeup/

MUA PAGE: https://search.mua.com.hk/sharon-lee-makeup/

聯絡電話 : +852 64034038

——-

後記

Sharon 是一位很樂觀,正面的化妝師。用心對待每一位找她化妝的客人。

萬聖節快到了,快點預約 Sharon 來一次大變身吧!

——-

下次再分享其他化妝師的入行經過!

有興趣加入我們,可以按這裡 

 

By Editor 紫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