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專訪】 由白紙到臉孔 – Tiffany Yau 是這樣入行的!

 

經常都聽到有人問,讀完化妝學校,是不是就能成為化妝師?

到底要讀多少個課程,才能成為化妝師呢?

編者反而希望大家自問,是否具備化妝師的條件?否則,便要繼續進修、跟老師做助手。

今天訪問 2010 年畢業於 Elite Makeup 的資深化妝師 Tiffany Yau,10 年前從化妝學校畢業,一直以來,不停到各處進修,多次贏得化妝獎項。來看看她的入行經過!

-----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小時候,我很喜歡畫畫,因為可以用上不同的色彩去完成我的作品。
到再大一點,就覺得畫在紙張上的畫作是平面,而人是立體的,
感覺更新奇有趣。

而且,一副素淨的臉孔,用不同的顏色、化妝技巧,讓別人變得更好看,
自己都會喜悅。

就是這樣,我一步一步向化妝行業進發。

-----

-----

Q2.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我讀的第一個化妝課程,已經是 10 年前!

我在 2009-2010 報讀 Elite Makeup 的基本化妝及髮型課程。

畢業之後,自己再找私人化妝師學習化妝,又到了跟台灣嘉琳老師學新娘化妝。

前幾年再到母校 Elite Makeup 報讀  ITEC 國際證書課程

-----

Q3. 為什麽要讀這麽多課程

沒有一個化妝課程, 是能教齊所有東西的。我報讀的,一些是新娘妝髮,一些是舞台化妝。

兩者之間,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舞台、特技化妝!

 

 

因為可以有更多不同的變化,反之新娘化妝較為傾向客人的意願,自己的發揮空間較少。舞台、特技化妝容許我有不同的大膽創作,而且模特兒的接受程度也相對較大。

-----

Tiffany 多次參加化妝比賽,取得優秀獎!

-----

Q4.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讀化妝學校的時候,我會發佈不同的作品到社交網站,
有朋友看到我的作品,感覺不錯,就介紹我化姊妹妝。

而特技化妝就是每年Halloween 都會和朋友進行不同的特技化妝,
其他人在我的Facebook看到,就邀請我幫他們化,
亦會幫自己公司的同事化啊!

-----

Q5. 替客人化妝時,有遇過客人不喜歡你的化妝嗎?怎麽解決?

自己都有遇過這個問題。

化妝師給客人的第一印象好重要,但有一次我衣著上可能有點隨便,
讓客人覺得我不太符合化妝師的形象,在化妝的時候,客人會對我提出不同的質疑,
覺得髮型不太好,妝容又一般。
所以,化妝師的形象是很重要的。

 

另外一次是拍花店廣告,為兩位外國模特兒化妝,
其中一位模特兒很直接說「這是我化過最難看的眉」,我都會問她想要怎樣的眉型,
當時會質疑自己看化妝技巧是否不足,自己所化的妝容不迎合外國人?
但到化另外一位模特兒,她很滿意自己的妝容,自己的憂慮才減少。

從事化妝師,EQ一定要好。

 

-----

Q5.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A. NARS Aqua Gel 

是打底的好幫手,乾性皮膚用後,底妝會變得水潤,更貼妝!

B. Kate double eyelid Remake Liner 單眼皮救星!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雙眼皮貼。這支淡啡色眼線筆,可以畫出自己雙眼皮,效果自然。

C. Innisfree 光影粉

可做到立體效果,不會太閃,導致有油光感,而且價錢很經濟。

D. Tom Ford Rouge A Levres 23 Michael

蜜桃唇色自然但不會太淡,襯新娘妝效果很好。

E. Shy Uemura 武士刀眉筆

可以畫出一根根仿真眉毛,灰啡色效果自然,可畫出很靚的眉型。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如果真的決定要當化妝師,就絕對不能怕吃虧!

有甚麼工作,都要嘗試,就當吸收經驗,增廣見聞

另外,自己都要多進修。

現時的妝容髮型不是每年轉一次,而是每季轉一次。所以,無論是跟老師學習,還是上網找資料,都要緊貼著潮流。


Tiffany 最新作品

——-

有關 Tiffany Yau @ T2 Felicity Workshop

Tiffany Yau 畢業於 2010 年 Elite Makeup – 多年間不斷進修。

曾取得 2016 Fantasy Art Style Competition The Champion 及 2019 Elite Makeup 優秀獎。

服務: 新娘化妝|活動化妝|宴會化妝|Halloween 化妝|FX makeup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2felicitywedding/

MUA Page :  https://search.mua.com.hk/t2-felicity-workshop/

 

——–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