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師專訪】運用光與影 – 從燈光師到專業化妝師, Dap Wong 是這樣入行的!

以前聽過有男生說: 化妝是在臉上塗顏色!😆

這樣只說對了一半~

除了塗顏色,化妝也是在臉上「畫上光與影」。

今天來訪問的化妝師 Dap Wong,同時亦是廣告攝影和燈光組,操控「光與影」的燈光師。

現在搖身成為專業化妝師,同樣運用光影,令女生變得更漂亮~

來看看 Dap Wong 是怎樣入行的吧!

---

Q1.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

在成為化妝師之前,是參與廣告攝影和燈光組的 ,現在仍有參與攝影工作。

小時候,我有參與話劇演出,都會幫自己化妝,而且我對「創意」的工作都很有興趣。

後來我在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畢業後,投身廣告行業,負責燈光。

可是,我並不是很高大的女生,而且行內是以男性作主導,所以在行內經常被看小。

之後就想試做女性主導的行業,就是化妝啦!

令我更有決心成為化妝師,就是在 2016 年幫母校舊生會拍宣傳片,當然都有自薦幫忙化妝工作。

但對方的一句「想找一位專業化妝師」。令我決心成為一位專業化妝師!

一星期後,我就報讀了化妝學校。

------

Q2.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之後在哪裡進修

我沒有刻意問別人的意見,自己在網上找化妝學校的資料。

報讀了一個為期半年的新娘化妝班,可是課程卻集中教演唱會的舞台妝。令我有點失望。

新娘的基本功,就真的比別人遜色。

在化妝學校畢業後,堅持每年都到不同的地方進修。

去年到了台灣向陳盈盈老師學習,今年又到 HOOLALA 上堂。

我現時主要學眼型調整和髮型為主。

------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學校有很多實習工作。而第一份正式化妝工作是由一位攝影師介紹,是眼鏡廣告,幫一位小朋友化妝。

去年開始新娘化妝工作,朋友準備結婚,找了我試妝,一試她就很滿意!

當時她已經向另一位化妝師下了HK$6000 訂,但因為我而放棄了,令我很受寵若驚!

我當時全日化妝服務也大概這價錢!

新娘子的一句「我覺得你比那位化妝師更好」,為我打了支強心針!更決心專注化妝事業。

另外,我也加入了 MUA 的平台,也帶來了不同的工作機會。😆

-----

Q4. 替客人化妝時,有遇過客人不喜歡你的化妝嗎?怎麽解決?

到現時為止,都感恩大家喜歡我化的妝。

曾經有一次,拍劇的客人要求我化一些偏向特技化妝。類似是化一位女孩看似有點神經質,亦要加點煙熏妝。

雖然之前在電影工作中,曾向一位特技化妝大稍為偷師; 不過當日自己的化妝品不足,而且很少接觸煙熏妝,做不到對方要求。

當時都有點不開心的,不過經一事長一智,以後還是清楚與客人商量工作內容後才接下工作。

畢竟特技化妝屬於不同的範籌,現時還是專注新娘化妝的技巧,學有所成時,再學習創意、特技化妝。

----

 

Q5. 擁有拍攝及打燈知識,對化妝有幫助嗎?

擁有拍攝及打燈知識,對化妝有很大的幫助,更能掌握在不同場合,不同燈光下,新娘妝容的改變。

例如早上大日光下, Dap 會替新娘配合光澤感的妝容。

晚上有閃光燈,過份光影很容易令新娘顯得油光滿面,轉配 MATT TONE 較為適合。

另外,DAP 同時亦熟悉攝影,在創作作品時,除了妝容部份外,拍攝時的燈光都是創作考慮元素之一。

雖然阿 DAP 離開了廣告行業,但她有時都會在自己的工作中繼續玩玩不同的燈光啊。

----

Q6.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A. Make up forever water blend

質地超水潤,妝感不會有很黏的感覺。為缺水的肌膚補水份,而且是透薄妝感之選

B. 16 brand 子彈唇膏

這是一次job sponsor 的產品。顏色非常顯色和散發出青春的感覺。很多新娘子塗上後都問在哪𥚃買

C. Tom Ford 四色眼影

閃粉超幼細,塗上後很有blind blind和水潤的感覺

D. Laura mercier translucent loosing powder

拍攝時最忌油光滿面,這都是很多劇組化妝師的大愛,因為輕輕用掃一印就會變得啞緻,而且有矇糊毛孔的效果

E. MakeupGU 遮暇

由化妝師研究出來的產品,所以有遮暇度外還是很潤的,改善了很多遮暇膏很乾的問題

-----

#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

有一位好老師是非常重要,我是過來人,花了很多金錢報讀學校,但不是每一位老師都願意慷慨教導,有很多基本功都要從頭再學。

在報讀化妝學校前一定要做好資料搜集,亦要想清楚自己想向哪方向發展。

-----

關於 Dap Wong

The Tiny’s Workshop 小個子化妝室

 

為廣告錄像製作團隊 月映影像Cyan Production Studio的小分支
由Daphanie主理,同為影片攝影及燈光組成員,更深入了解不同場合的妝容配合
分別從事男性主導及女性主導的行業,相信小個子的身形能突破別人覺得會吃虧的一貫想法

服務: 拍攝化妝|劇組化妝|創意化妝|活動化妝|宴會化妝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apthetin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apthetiny/

MUA Page : https://search.mua.com.hk/dap-wong-the-tiny-workshop/

---

 

Dap 的近期作品:

後記:

Dap 是一位非常努力、態度非常認真的化妝師。除了不斷努力進修,對每一位客人的要求,都非常認真處理!

而且她很喜歡橘色眼影

剛好橘色正是本年的 PANTONE 大熱色~

有興趣試試橘色的新娘子,千萬不要錯過新娘化妝師 Dap Wong 哦!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apthetin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apthetiny/

MUA 專屬頁面 : https://search.mua.com.hk/dap-wong-the-tiny-workshop/

 

我們下次再分享其他化妝師的入行經過!

By Editor Vio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