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女力創業】化妝師 Elise Kan 及 攝影師 Shirley Sin 是這樣入行的!

 

🤩 最近大家都談到幾輯很有味道的作品。❤

 

 

是很多女生都追求的味道呢 ~💖

 

今天來訪問這一系列作品的 化妝師  Elise Kan 及 攝影師 Shirly Sin !😚

 

Q1. 你們是怎樣入行的?

SHIRLEY:自己本身對風景、生態有興趣。大約在 8 年前開始學影相,但卻成了攝影班內的模特兒!大學畢業後便在影樓工作。後來發現自己對攝影真的很有興趣 ~ 兩年前,便決心轉做全職攝影師。

ELISE : 我們是大學同學。我畢業後找到一份文職。但仍一心想往化妝行業發展,Shirley 很鼓勵我的理想,我便決定報讀化妝學校。

同時 Shirley 亦幫忙做我的模特兒,真是非常感謝她。

------------

 

Q2. 你們何時正式合作?

SHIRLEY:一開始時是拍一些風景照,在後期發現影人像也帶其趣味,亦有很大的滿足感。剛好 ELISE 常常找我做化妝模特兒,大家便越來越多合作了。

ELISE : 正式合作是在 2 年前 !SHIRLEY 正式成為攝影師,我就剛好在化妝學校畢業。所以真的挺幸運!

我倆又會互相監督提醒。她會叫我多練妝、化妝化快點,而我又會叫她快點有作品照,所以我們之間都很有密契!

------------

 

Q3.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SHIRLEY: 第一單生意就是在我們在婚展中找到的!很難忘。由製作展示板、卡片都是我們一手一腳做的。當時都好擔心沒有生意,因為身旁是韓國著名的攝影婚紗公司,幸運地最後都有 2 位客戶找我們,而第一輯照片就是在長洲拍攝的。

ELISE : 我的第一單生意是跟化妝學校的姊妹化妝,獲得第一次經驗後,便靠自己宣傳。漸漸有新娘客欣賞,找我化妝 ~

-----------------

 

Q4. 你覺得女攝影師有什麽優勢?

SHIRLEY:我個人覺得,女攝影師的優勢是在於角度和顏色,會著重細節,例如眼神,抑會找女性最美的角度去拍。

因為我以前曾經當過模特兒,明白被拍攝者的感受。尤其是較少拍照的女生會比較緊張 ~ 而面對女攝影師可能會較輕鬆自在~

另外我又會用我的經驗,教她們擺 Pose 及表情。照片出來的效果更自然。

ELISE :  她是模特兒又是攝影師,會比較體諒化妝師的工作。又會提醒一下化妝化快點,看準時機準備,大家合作天衣無縫 !

------

 

 

Q4. 有遇過不喜歡你的客人嗎?

SHIRLEY:我的拍攝風格偏向復古的,而找我拍攝的客人都挺喜歡這類型的風格。不喜歡我的風格也不會找我。

ELISE : 我也暫時未遇過。

Q5. 日後有什麽計劃?

SHIRLEY:希望事業更上一層樓。另外打算學習拍片和剪片。我想是市場的需求吧,始終在BIG DAY的時候除了拍照外,也要拍片作紀錄。

ELISE: 我也希望事業更好,明年會繼續進修基本的化妝技巧。現時的妝容傾向透薄自然,所以基本功是很重要的。

-----------

 

Q6.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產品

MUA ELISE’s PICK 

A. Ester Lauder Double Wear Foundation

Ester Lauder是我工作最常用的粉底。 Long lasting、high coverage 是它的賣點,其實加一點精華油也可以變成creamy finish呢!

可謂進可攻退可守!

 

B. Charlotte Tilbury Airbrush Flawless Finish

上妝後持久不變暗、粉質幼細不厚重

 

C.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alette

幼質幼細,顏色十分適合亞洲人,打造自然光澤妝底妝

 

D. TOO COOL FOR SCHOOL Artclass

Too cool for school 陰影粉 ,粉質幼細不飛粉

 

E. muaSeeker 化妝掃

本地化妝師自家品牌 ,性價比高,掃形為香港女生而設計,一定要支持!

----------

 

SHIRLEY’s PICK 

Canon EOSR
Canon RF50mm F1.2

#給未來化妝師 / 攝影師的說話

Shirley & Elise :  不要怕做助手,其實做助手是最好的學習,可以從旁觀向技巧及待客態度。

除了技巧外,服務態度及溝通亦很重要,我會與我的客人、模特兒,分享我的護膚心得,客人拍照時亦比較放鬆,這是女攝影師的優勢。


 

 

最喜歡的攝影作品

 

 

 

 

ELISE KAN : https://search.mua.com.hk/artists/elise-kan/

SHIRLEY SIN : https://search.mua.com.hk/shirley-sin-photography/